close

從「台客劇場」一支影片發想,連結在下↓

台客劇場》便利人生一週累積多少垃圾?

〈不得不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導演的影片風格和對環保的提倡和教育理念等等,好啦,我喜歡全部〉

-

不得不說,生活當中,我們無意間製造了超級多無法分解的「塑膠垃圾」。

舉凡洗髮精、牛奶等塑膠瓶類,買菜、購物用塑膠袋,更不用說有台灣人隨手一杯的手搖杯飲料和塑膠吸管。

 

為了讓自己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我收集了一週「飲食」製造的塑膠垃圾,並分析哪些是不必要的〈收集垃圾這個過程有點奇怪,但卻很必要〉,

然後再想想下一週要如何改善:

week1.png

 

從照片裡可以發現,大部分的垃圾是裝麵包用的塑膠袋啊、外食用的塑膠蓋、優格杯子等等,還有一些紙碗和咖啡包。

有些東西是不必要的,而且一週的垃圾就這麼多,

這些量再乘上365天再乘上全世界的人口,這恐怕就是天文數字了吧!

 

因此我想到了一些方法:

1. 避免外帶:能內用就內用,因為內用的碗筷店家會拿去清洗後重複使用。

2. 環保餐具隨身帶:隨身帶著環保餐具、可重複使用的玻璃碗、塑膠碗〈最好挑選環保材質的〉等等,雖然會加重書包的重量,但真的很重要。

〈可以去看看台客劇場這支影片:台客劇場》環保怪咖到士林夜市吃到飽! 

3. 減少外食:如果有時間、有些許廚藝的話,自己動手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僅比較健康,也能夠減少使用免洗碗筷等東西。

 

OK,以上是我想到的幾點:

 

以下是第二週的垃圾成果,很明顯的垃圾量減少了,

AFTER.png

〈除了有一次太臨時出門忘記帶環保餐具和玻璃碗之外〉

而且因為必須要自己煮東西,我開始研究有什麼事我可以煮的東西……

〈雖然不一定好吃,但自己做的很有成就感啦XD

 

 

經過這兩週的挑戰,我覺得無塑飲食是可以做到的。

儘管無法做到百分之一百的plastic-free,例如:時間不夠→你得去早餐店隨便抓一個三明治→塑膠套get等等情況,

但為了保護地球、以免我們的後代子孫和所有動物被塑膠擠壓到沒有空間,

大家還是捨棄「便利人生」、踏進永續經營的「環保人生」吧!

 

以下是我這次紀錄的影片↓

〈新手拍攝兼剪片,請見諒〉

arrow
arrow

    我是Julie嗨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